无糖乌龙茶

透明子/乌龙糖,快乐FF14,点文随时可,带梗私信戳,杂食无雷,搬家去inner和长毛象了

【Fate/Forest】鈤 二期主线一

耳边是切切虫鸣,风吹过头顶的树木发出哗啦啦的巨大声响。 

鈤睁着眼睛瞪着天空,即使意识已经清醒也一动不动地宛如一具尸体般仰卧在地上,背后的箭囊硌得她有些不舒服。 

右边的水汽很重,应该有个湖泊或是河流。头顶高耸入云的名为望天树的大乔木正卖力地挥舞着枝干,偶尔落下的椭圆形叶片时不时地糊她一脸。透过树叶的间隙能够看到部分天空,大朵大朵蓬松状的白云如同团团棉絮,飘浮在空中并逐渐聚集。 

她轻启嘴唇呼出一口气吹落脸上的落叶,左手摸索着抓到了自己的反曲猎弓,心中一定。下一刻,杀气自右侧如猛兽般向她张开了獠牙,她没顾得上起身,拼出全身的力气飞快地向左侧滚去。估么着一口气滚出几米后她利索地就地打滚起身,单膝跪于地面,左手握住猎弓右手已然搭箭于弦上。金属的箭头闪着冷烈的寒光指向她方才躺着的地方,一条黑凯门鳄张着大嘴方才狩猎失败,琥珀色的眼珠盯着几步之遥的猎物,仿佛在计算自己下一击能否用其惊人的咬合力令其窒息。 

对峙片刻,背脊已布满冷汗的鈤才等到黑凯门鳄缓缓退回水域。望着水面上浮起的串串气泡,她松了口气起身后退了几步,但手指依旧搭在箭上没有移开。 

方才装尸体的时候鈤已经观察过了周围,应该是个热带雨林,而且不久后会有一场暴雨降临。因此,先不纠结自己到底是怎么被扔到这个鬼地方来的,在暴雨之前要找个躲雨的地方才行,热带雨林的暴雨可不是闹着玩的。 

扯了扯深绿色的披肩后,鈤又仔细检查了一下右手的皮革护具,确定一切无损后,她半蹲着畜力,手脚并用地快速蹿到了一个参天大树的树冠上。 

‘果然……无论哪个方向都是茂密的树林,不过树林的断层处隐约有房屋的踪影。嗯?那是什么?’ 

鈤攀在稍细的枝条上竭力远眺,收回目光时却在近处的某块空地上发现了什么不寻常的东西被落叶虚虚地掩盖着。

她稍稍犹豫了片刻后小心地从树上滑下,拨开地上的几片落叶后发现被掩盖着的原来是一柄短刀。她捧起这柄约三十公分的短刀晃了晃,略沉的手感倒是让她非常满意。 

然而,当她握上刀柄正打算抽出短刀时,异象横生。耀眼的白光迸发,鈤虽然无法睁开眼睛但还是凭感觉扒着旁边的树干蹿了上去。 

光芒褪去后鈤睁开眼睛,惊愕地发现原本的短刀已经化作了一个清秀的少年,那柄短刀也已挂在了他的腰间。察觉她的目光后那个少年微微一笑抬手招呼道: 

“哟,初次见面。我名为药研藤四郎,请多多指教。” 

“身份?” 

鈤警觉地将弓箭指向他,目光如炬地扫视着他,开口吐出字句。 

“我是诞生于短刀中的付丧神,不必对我如此警觉的,我不会伤害您的。” 

药研藤四郎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将空着的手在空中挥了挥后,试探性地伸手想推开指着自己的箭尖。 

付丧神的传说自己有所耳闻,应该是类似借助自己的力量而凝练成型的妖物吧,危害低于人类,若能驯服应该是一大助力。鈤盯着药研的眼睛许久,释放了些许细微而冷凌的杀气,见其中完全没有慌张或是欺瞒的神情后才放松了些许,任凭药研将箭尖拨开些许但始终将手指搭在箭上。收回杀气后,她用眼神示意药研她要前行的方向,见其不解的眼神后还是开口简单地解释了几句: 

“沿水路向地势高的方向走,要一起走就在前面带路吧。” 

好冷淡,而且还是用箭指着自己的背后。 

虽然这么委屈地想着,药研还是乖巧地答应着开始发挥自己的侦查能力,虽然在树林中穿行稍微有些影响速度,但对他灵活的身形来说不是什么难事。然而这样持续了大半天后,药研感受到自己有些体力不支了,然而身后跟着的人完全没有休息的兆头,他也就咬牙坚持着,结果在跳过一根横倒的树干后他眼前一花差点绊一跤。 

幸好手腕被及时抓住了,药研心有余悸地吞了吞唾沫,平稳地踩上地面后才松开了鈤的手,抬眼道谢时却瞟到她还未收回披肩下的左臂,狰狞可怖的伤疤盘旋在白皙的手臂上。鈤好像察觉到了他的视线,快速缩回了手。 

“谢谢。” 

接受了道谢的鈤也只是平淡地点了点头,草金色的眼眸中也毫无情感波动,随后她指了指两人脚边的这根横倒的圆木。 

“休息吧。” 

话音刚落鈤便毫不犹豫地丢下药研走向另一个方向,快步行走不久后便消失在他的视野中。 

欸?被抛弃了? 

药研有种摸不着头脑的感觉,然而发颤的小腿却不允许他再起身跟随,感叹着鈤体力太好的同时他一把刀坐在有些潮湿的圆木上也不免有些寂寞。药研努力舒展着因疲劳而紧绷的腿,同时也警惕着四周的动静。然而,等待了近乎一小时后药研有些不安地站起身四处张望起来。 

‘真的……被抛弃了吗?’他有些难过地想着,直到视野中出现一个模糊的身影时,他恐怕自己都没有察觉到他露出了怎样高兴的表情,以至于忽略了身边的落叶摩擦声。药研还未开口,鈤已经快速而精准地拉开猎弓瞄准,尖锐的呼啸声擦过他的耳边。他惊愕地回头看去,一条蛇被箭穿过七寸钉在他身下的树干上正抽搐着扭动挣扎。不等鈤开口,药研顺势抽出短刀削掉了它的脑袋。 

“休息完了吗?” 

鈤跑到药研身边拔下那支射进树干的箭,仔细擦去血迹后收回箭囊中,然后拿着不知从何处摘的海芋叶子将蛇的尸体包起来塞在了箭囊里。听到药研的应答后,鈤点了点头示意他跟上自己。 

“来帮忙。” 

药研疑惑地跟上她的脚步,跟了几步之后有些后知后觉地发现鈤这次没有再对他那么防备,这个发现令他暗中一喜。 

变了方向前行了一段时间后出现在两人视野中的是一个半成品的树屋,新鲜折断的树枝和藤蔓缠绕在一起围成了一个三面环绕的空间,顶上草率地盖了些海芋和芭蕉叶,不远处还能看到那棵惨遭“理发”的芭蕉树。 

鈤看了眼天空中越聚越大而且云色愈发乌暗的积雨云,喃喃自语道:“要尽快了。” 

就在两人合力搭完树屋的下一瞬,随着一阵突如其来的迅猛的大风和几声闷雷,豆大的雨点倾盆而下明亮的闪电如同银蛇般在空中穿梭着。 

药研缩在树屋的一边松了口气,随即就看到距离自己半步之遥的鈤从自己的披肩下掏出什么东西递了过来,定睛一看原来是几颗紫红色的无花果。 

“多谢。”药研高兴地接过果实吃了起来,鈤也拿着果实啃食着,出神地望着茫茫的雨幕不知在想什么。若是仔细看便可发现她的右手插在衣兜中,紧紧攥着一张纸条。 

热带雨林的暴雨来得快也去得快,不多会儿仿佛天塌下来一样的暴雨便消失地无影无踪,唯有空气中浓郁的水汽告诉人们方才的倾盆大雨。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休息后,两人又继续启程,虽然没有确定的方向,但鈤相信顺着水路走至少能走到一个地势较高的地方,而且前方似乎有城镇的踪迹。 

傍晚时分,城市方向的上空突然出现了一颗红色的信号弹,两人皆是一惊,片刻后鈤便决定改变路线向那里赶路。 

天黑得很快,大片大片的暗色肆意曼延天空,不出一会儿就如封闭的世界,所幸还有星光点点不至于黑得令人窒息。药研刚想开口提出露营,但看到在黑暗中穿行毫不受阻的鈤又把话咽了下去。 

‘速度虽然不快,但体力真是惊人啊……’ 

实在坚持不住主动再次提出休息片刻的药研坐在一块岩石上喘着气,惊讶地看着又消失在丛林中的鈤。然而不过片刻树影又晃动了起来,鈤又回来了,同时药研也感觉到了什么开始四处张望起来。 

“有火光。” 

鈤压低了声音开口道。 

“那里有一人一刀。” 

药研的感觉更加精确一些,他半蹲在较高的岩石上,紫色的眼瞳在夜色中却仿佛流光溢彩。 

两人对视了一眼,同时向火光的方向逼近。不等他们靠近,火堆边的人也感受到了他们的存在,一个爽朗的女声向他们喊道: 

“那边藏起来的朋友,能否出来一叙?” 

鈤向药研点点头,同样良好的夜视能力使她也同时看清了对方是女孩和少年的组合,听清了对方试探性的言辞后她思索片刻便做了决定,“去看看吧,不要答应任何要求。” 

‘哪怕对方是你的兄弟。’她咽下了后半句话,她在路上已经听药研说了不少有关他的粟田口大家族。虽然接触时间不长,但她深有体会药研的心智成熟程度,即使还未完全交出信任,此刻她也认为药研能处理好这件事,目送他走向两人后鈤也消失在了原地。 

“抱歉,我们暂时没有别的想法。那么问候已经带到,告退。” 

说完最后一句话后药研便退回了茂密的丛林中,循着鈤留下的标记来到了林中的一块空地,鈤已经在地上堆了几大摞的树枝和一些干枯的树叶,见药研过来鈤抬手招呼了一声,指了指他腰间的短刀,药研伸手将其摘下双手呈给了她。 

鈤接过短刀后在树枝上切出了一个凹槽,又将几根细树枝削尖。抹干净短刀上的木屑后她暂时没把短刀还给药研,埋头钻了会儿木头后一丛细小的火苗燃烧了起来,不多会儿便燃成一堆足够明亮的篝火。 

“我守上夜,你守下夜。” 

拍了拍她清理干净的地面并丢下一句话后,鈤带着一捆细树枝跳上了旁边的一棵树坐下开始用短刀削起了木条。 

药研也没推辞地就躺下休息,直至半夜三更被不太温柔地推醒。鈤将短刀擦干净还给了药研后躺到了火堆边快速入眠,一堆木箭的雏形被随意地堆放在一边,药研想了想还是走过去将其聚拢来放在身边。 

下半夜时间长而安静地有些可怕,药研倒是无所畏惧这种寂寞感,他盯着噼啪作响的火堆时不时往里面添上几块柴火,回忆了今天一天的所作所为,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像是一路都被照顾着。小小地伤感了一下后他决定不想那些有点丢人的经历,转而认真地思考起了明天的早餐问题。

评论(2)

热度(4)